數學進入《公升與毫公升》這單元,平常沒特別注意容量單位的孩子們缺乏具體的概念,偏偏,數學習作有一題問:「傳統坐式馬桶的水量大概是幾公升?」為了讓孩子在實做中加深印象,我只好......帶他們到廁所做實驗。

 

學校女廁有間無障礙廁所,放置的正是坐式馬桶。我帶班上女生到女廁那間偌大的無障礙廁所,用一瓶大約3公升的家庭號鮮乳裝水,倒進儲水箱,倒4次可裝滿,所以坐式馬桶儲水量約12公升。女孩們很興奮,但學習態度都非常認真專注!

至於男生......

原本我打算犧牲形象帶他們到男廁的無障礙廁所去做實驗,還好下課鐘聲解救了我!萬一,下課一群別班男生因在男廁看見我而尖叫,我的清譽不就毀於一旦?

所以,男孩們,你們還是在家自己做實驗看看吧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