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期中考,今日試卷發回、逐題講解檢討,輪到孩子們確實訂正時,我請小P當小7的小老師,不到幾秒,小P苦著臉來說:「老師,小7說她很煩,懶得訂正,叫我走開!」

我凝視著小P,微笑告訴他:「小P,那你現在能體會科任老師的心情了齁?科任老師們在教導你時,你是不是也用這種態度?那你現在能了解科任老師的感受嗎?有沒有一點 fu ?」

小P愣了一下,想了想,搔搔頭髮點點頭。

「來,你現在把自己當成玉佩老師,把小7當成是你,以無比的耐心和愛去教導她。好,再去試試看!」

小P咚咚咚的又回到小7身邊,好認真、好誠懇的引導她,不時的抬眼瞄向我。我捧著雙頰對他微笑點頭,用唇語說加油!

 


賈伯斯說:「你的工作將佔掉你人生的一大部分,唯一真正獲得滿足的方法就是做你相信是偉大的工作,而唯一做偉大工作的方法是愛你所做的事。」

嗯!我正在想辦法把檸檬想成是甜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