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路隊時聽別班孩子跟他同學說:「我才不想掃廁所咧,廁所又臭又髒!」

我理解這是孩子直覺的正常反應,但我們班潔廁天使很不一樣:老師每個月慫恿他們換打掃工作,從辛苦的潔廁崗位退下來,擦擦教室窗戶、掃掃地,可是他們不肯!那種堅定的神情,好像老師要搶走他們抱在懷裡的泰迪熊......想起這群潔廁天使我不禁暖暖的微笑起來,整顆心都被他們占據。

昨天放學前,他們告訴我低年級男廁的小便斗裡,有大便。「大便有點軟,用夾子夾不起來,大家試過各種方法也都弄不出來,後來我就戴手套把那些挖出來,先放在水桶裡;我一直挖一直挖一直挖,再把水桶拿去倒馬桶沖掉。」美女忻說。

我摀著胸口屏息凝視孩子的小臉,好像有人突然狠狠抽打我的心。感動的雞皮疙瘩和不捨的眼淚瞬地冒出,我張開雙臂緊緊抱著這個神賜的孩子:「妳真了不起!妳真了不起!妳怎麼會這麼的偉大?真是辛苦妳了......」(現在敲鍵盤打出這些,眼淚還是一直湧上)

「然後我們看到加忻這個方法有用,就戴手套一起挖。」亞薰、玟燕、瑀芯在旁補充;婷妍一班班到教室請低年級老師宣導,回現場立刻投入幫忙。

我一個個抱緊她們,心想:怎麼會有這麼了不起的孩子!以前我媽生病上吐下瀉,我刷洗她的衣褲和廁所時,竟敢暗誇自己真是孝順乖女兒......這些在這群天使面前相形見絀,完全是燭光比太陽。

今天,潔廁天使興高采烈的說:「老師,那個小便斗通了耶!昨天被大便黏住都堵塞了,郁妏拿垃圾桶撿到的吸管去戳,我們看到有用,就一起戳,戳完沖水,就通了耶!」

老師抱頭痛哭,跪地仰天舉目感謝......(我心裡的畫面)

 

我在想,在這個草莓族暨水蜜桃族輩出的世代,是怎樣的家庭教育才能教導出這樣了不起的孩子?(如果可以,我很想說這群孩子都是偉人!今天講給同事聽的時候,我甚至要摀著嘴才不會哭出來。沒料到同事聽完以後咬言切齒,說她要拿來當範本教育他們班!我是感動太滿與她分享,不是要陷害他們班潔廁學生......)

這些孩子,是上天賜予這世界的美好禮物。


♛(美女忻。亞薰)

 

♛(瑀芯。婷妍。郁妏)

 

♛(玟燕。珈元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