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聽班上家長提起,孩子回家要求買最新酷炫多色筆,孩子的說法是:低年級考第一名的那位同學,鉛筆盒裝滿最新、最昂貴的文具。所以我特別幫勻惠拍了照,她印證了老師說的話:「好成績靠的不是用具,是用心。」

我從不曾誇獎勻惠次次考試拿第一,但我要特別誇獎她的惜福。勻惠的鉛筆盒裡沒有華而不實的花俏文具,她寫字用木鉛筆,而且是我小時候用的小天使鉛筆。我還注意到勻惠的使用習慣,她總是寫到鉛筆已經短得沒地方握了,才會更換另一枝。

「現代年輕人愛炫富,比手機、比名牌」成為報紙斗大標題的今日,我喜見仍有樸實知足的孩子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