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你們眼中,我看見閃閃發亮的自己。

一件感動的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楊子怡

收音機傳來一陣陣熟悉的歌聲:「就要離別,勇敢的流淚,而你的眼神超越了語言... ...」勾起我內心深處的回憶,想起最令我感動的一件事。

玉佩老師是我中年級的導師,她不但有愛心及耐心,而且她很爲學生著想是位好老師。在即將升上五年級的那段時間,我們全班決定要給老師一個驚喜,於是我們開始秘密的計劃著同樂會的活動。

當天,一見老師進教室,我們即大聲合唱芳草連天這首歌,唱著唱著看見老師已被歌聲感動得熱淚盈眶,接著同學們一一獻上自己的禮物,老師被感動得頻頻拭淚,而這時我想起了這兩年與同學和老師相處的生活點滴,不禁也流下淚來,那是一種感動。對於想當老師的我來說,能被學生如此對待是要付出很多很多的愛心,才能感動彼此的心,當下我決定保留這份感動。

玉佩老師在我心中永遠永遠都是最好的老師,我要向她看齊,也當一位好老師。

 

 


老師~

我所付出的一切比不上你對待我們的

會有今天的我

是妳

是因為有妳

是因為妳的教導才有今天的我

要不是妳

我可能只是一塊未雕琢過的璞玉

在人山人海中

尋找雕琢我的人

~德熏 

 


老師,妳知道嗎?有的時候我覺得妳好像小叮噹,因為當我們有問題或者有煩惱,妳都會從妳的百寶袋裡拿出道具幫我們解決問題,所以這兩年中大家都是過著沒有煩惱的時光,我很高興是妳敎過的學生。

^_^          依璇
 

 

 
 

雖然我在保護你們的時候看起來很大尾,怡妏爸甚至還稱呼我「玉佩老大」!其實,我只不過是一隻卒仔佩...我寫風花雪月就是不敢寫你們,怕要面對你們即將畢業的事實...腦中浮現一幕幕畫面,從第1屆到現在,都是學生鼓勵我要勇敢......

昨天夜裡我被濃煙嗆醒,掙扎著醒來才發現廚房瓦斯爐上一鍋燒乾焦黑物。整個房子像剛舉辦過ㄧ場萬人烤肉慶中秋大會,味道至今仍在鼻腔盤踞不散。

唉~所以一切都要趁來得及的時候及時表達,就算冒著流淚的危險也要在今天把這篇文章貼上來。我想你們都知道,但老師還是要再說一次:老師很愛你們,當你們需要我時,你們知道 I am here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