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忘記我自己已經長大了:陪自閉症孩子玩

習慣事先做好準備,成績也已全部輸入,等科任老師們的成績到齊,我就可以著手列印成績單了。今天唯一的空堂,在辦公室讀麗莎的書《忘記自己已經長大:陪自閉症孩子玩》。背後成排的黑板樹蟬聲唧唧,越來越響亮;我微笑抬起頭來,跟身旁的同事說:「妳覺不覺得,蟬鳴很有夏天的味道?這種聲音,讓人聯想到陽光穿透綠葉篩落一地的光影,還有微風沙沙和舒適涼爽的樹蔭......」

同事癟嘴說:「我只覺得吵!吵到我快沒辦法上課了!」

「喔......」我低頭,繼續沉浸麗莎的書裡,心裡猜想~ST匆忙吃完湯泡飯跑去玩沙時,若傳來陣陣蟬聲,他會側耳傾聽,還是快樂的抬頭搜尋?或者,伴著夏日的樂聲,純然享受掌心的溫熱?

我慶幸自己跟ST一樣,忘記自己已經長大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